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[鐵腿騎Bike]晴雨‧八里‧台北港

2009.09.13 天氣多變化,今天真是一個奇怪的天氣。
因應北縣水利局高攤地管理處,10點在八里蛙咖啡有一場"鐵馬御風-台北縣自行車道悠遊指南"發表會,現場有書可以免費拿。所以本人在噗浪上,發起了一個八里早餐的臨時約騎,但恰巧因為當天InBB有廣告拍攝的行程,所以沒人一起參加,反而接收預約,能拿多少本就拿多少本回來。
既然沒人報名,所以參加的人數就是我+好友阿寬2人,好友竟然問說,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過去,還可以騎哪邊?(嗯真是一個好現象..)本來想說,早點出門可以加碼竹圍漁港,回來正好領一下書就回程。
一早還沒6.00就已經到樓下看狀況,天氣陰陰的,如果沒有下雨,本日的竹圍漁港破百之旅,一定可以順利快速完成,隨即把本次的馬錶里程歸零,疾速出發,以avg:28KM的速度,到新莊思緣路,竟然還不到20分鐘,可惜在行徑里程數9.5km左右,也就是新莊思源路&幸福路交叉口,就下起了讓人不得不停止腳步的大雨,竹圍漁港破百正式宣告結束。


但是,依照我的個性,既然都已經出來了,就不能如此輕易放棄,至少蛙咖啡的書也是要去拿回來的。

雖然下雨,也不能在路邊騎樓空等雨停,稍作停留後,仍冒雨轉往幸福路的早餐店,點客雨中幸福鐵板麵吃吃,等待天氣好轉;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吃完鐵板麵、看完自由時報後的半小時左右,天空居然放晴了,雖然地上仍積水濕滑,不過對全身溼透且必定回去要擦車的我,似乎沒啥差別,所以出發,路在我們的踏板上。
沿路順騎二重疏洪道接八里行車道,經過十三行,不停車繼續往台北港行進,一路很順利的,沿著十三行後邊的小路,發現一條新開闢通往台北港的單車道,行經本路線最遠的台北港留影。


回程仍然要到十三行給她拍拍紀念照。


接著救回程往八里蛙咖啡拿書&媽媽嘴咖啡吃早餐。
拿到書回程的時候,竟然還可以再自行車道上遇到以前的公司同事,哈~~它的眼力真是不錯。
本以為已交要回程了,而且天氣尚算不差,回程應該是一路晴朗、風平浪靜了吧,但無奈又回到思源路時,它圈圈叉叉的又給我下起阿貓阿狗,全身+全車溼透透,連特地去拿的書,透一整個給我溼透,難道我這次真的白跑一趟!?

就是為了這2本小朋友???(攏是為丟粒啦~~)



本次戰利品一覽..(媽媽嘴黑麥汁+起司 & 鐵馬御風)


話說,這本書是防水材質!?雖然回程泡過水有點濫了,但是稍微擦一下,等乾了後,又是品像良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