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土三寒六-辛味噌雞塊

土三寒六,在我心中至少排前三名的日本麵店。@台北
這家店很有趣,再他不是那麼火紅的時候,我就已經去吃過了,原因就是它位置在我前公司樓下。
為啥叫這個奇怪店名,之前在店內的裝潢都有特別凸顯,現在似乎沒有多加著墨了。
土三寒六
代表日本傳統拉麵師傅在拉麵的時候,麵糰中帶塩份的比例,土也就是指夏天,寒就是指冬天,依照平均氣溫來決定塩份的多寡及麵糰發酵的時間,因為有特殊堅持,他們的麵條才會特別的Q彈好吃。
我這(每)次點的是下面這碗《辣味增雞塊麵》,簡單的說就是 麵Q 雞嫩 湯辣,根本就是直接命中我的口味,重點是價格在菜單區間上來看也不貴。適合初次來吃人嚐試。


剛開幕時,我就去吃過了,那時的感覺除了湯頭不錯、麵很Q彈外,現場還有師傅手工拉麵的表演,沒有太深的印象,所以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去吃過了。(就算他在我公司樓下..)
後來..公司搬離開那邊以後,反而開始聽到這家店火紅起來了,再去嘗試時發現,原來是變更了營業形態,增加了許多可選菜單,可能是換了老板或經營團隊吧。

現在火紅的程度破表,他在總店副近50M內,大概開了3家分店,只要多走幾步路,同樣好吃、不用排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