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智慧家庭 ◇02◇ Google Home Hub 使用心得分享 02

入手使用一個月心得


就常用功能來說,沒有中文輸入真的很麻煩..
對於我們這種英文不是很好的..他的英文辨識率真的有點低..
像是 如果要叫他跟你玩遊戲..."Play A Game"..總是會聽成 Play Again...(再播放一次)...Orz

1.用英文問問題&交流資訊

最大的問題是...就算我會用英文問他天氣...他巴拉巴拉一大串..我不一定聽得懂...
好險有螢幕可以看

2.定鬧鐘 (Alarm , Set Alarm)

這大概是我用的比較頻繁的功能...比較容易入手...
還可以配合手機APP..做更多功能聯動..

3.收聽FM廣播 (Radio , Radio ICRT , FM 98.9)

這個功能就是看很多介紹文跟入手後落差剖大的地方..

本來以為是有實體的FM晶片..可以收音全部的FM頻道..
但是..實際上我目前試過能用的就只有2個... YES 989 (國) 跟 ICRT (英語)
他是使用 https://tunein.com 這家網路電台的系統 APP
為了確認..我也去下載了 手機版的 TuneIN app 來確認可用的網路電台...
台灣地區列出來的1X個頻道...逐個試用...能使用的還是2個...

4.收聽網路串流音樂 (Spotify)

這個也是玩蠻常使用的功能...一開始只是使用歌手的英文名子來輸入語音命令..像是"Play JJ Lin on Spotify", 比較有名的華人歌手都可以輸入成功,像是 Jay Chou , Jolin Tsai, Eason Chen,等
後來我在Spotify手機版的設定播放清單,然後用 Playlist "English old Song" on spotify ,
就可以正常播放 English old Song 播放清單裡面的歌..
另外,這邊有一個小驚喜,我的Spotyfy並沒有付費使用,正常來說,在手機上面聽,不僅不能使用離線音樂,聽幾手還要看或聽一短廣告才能繼續聽,但是目前透過 Google Home HUB 收聽,可以一直聽,也沒有廣告..

5.看行事曆及提醒 

我通常用 Show My Schedule 的語音命令呼叫行事曆顯示,
這邊他雖然沒有支援中文語音,但是他可以顯示中文,也可以用中文念出行事曆內容

6.看Youtube 影片

看TOUTUBE影片的方法比較簡單,你在主螢幕向右邊捲動,就可以看到她推薦的影片,缺點是不能直接輸入搜尋,用英文語音搜尋也不見得正確,
不過可以在手機 Youtube APP上選定,然用後推送的到 Google Home HUB 上看,接下來他推薦的影片也會跟你現在看的相關,目前我家小孩都佔據著這個功能使用權..


以上是我近期常用的幾個功能,以不聯動其他智慧控制設備來說..比較常用的大概就是這些
其他如果要深入研究,Google 也有提供英文版的指令集,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
雖然大部分的東西台灣都沒支援或是完全支援
https://assistant.google.com/explore?hl=en-US
&
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googlenest/topic/7195017?hl=en&ref_topic=7029097,9371069,7029808,

其實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支援中文語音,與沒有開放台灣應用,
再大部分的 Android手機都已經實裝了..且成功率很高,
希望 19/10/15 Pixel 4 的發布會上, 會釋出好消息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