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微開喝 ◇14◇ 格蘭登納雙桶

GLEN TURNER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Double Cask
單一純麥/雙桶(波特桶過桶)/無年分

這瓶酒..我是看了這篇鏡周刊的文章推薦去買的..
<【酒誌】700元以下威士忌比拚(上)
說實在,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前,我壓根沒聽過這個牌子,事後在網路上這牌子可以找到的中文資料也不多..
心裡想著,反正粉便宜..就買瓶回來喝看看,不好喝的話也損失不大
逛到巷子裡的美聯社,甚麼,售價才460..無折扣.這麼便宜...還是單一純麥的..
立馬就買了瓶帶回家

這支酒,沒有提到他的產區,我去查了一下...
竟然蒸餾廠是在愛丁堡附近,難道,這是一間低地區的蒸餾場...Google Map

Google街景
從 Google 街景還可以發現,旁邊就是 LABLE 5 的蒸餾場,是不是就是兄弟酒廠,或是根本就是同一家?
不過看入門口的設計,應該是入門還分左右轉...
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低地區的酒廠,如果是,那這瓶應該就可以算我的第一支 低地區 的酒
以往看網路文章,很多都表示低地區只剩下為數不多的酒廠..
目前低地區主要剩下格蘭金奇(Glenkinchie)、歐肯特軒(Auchentoshan)、布拉德諾(Bladnoch)及達夫米爾(Daftmill,2005年建廠,2018年正式推出首款威士忌)等4家單一純麥威士忌酒廠(比較尷尬的是格蘭哥尼Glengoyne,儲酒地點雖在低地區,但蒸餾廠位在高地區,所以一般被列入高地區陣營)。.
另外,在愛丁堡附近搜尋  "Distillery" 蒸餾廠..也可以找到其他間知名的蒸餾廠
如 BenRiach distillery 班瑞克蒸餾廠, But,班瑞克說他自己是來自於 Speyside 的...可能是分公司還是倉庫吧

言歸正傳..回到這瓶酒本身..

我這瓶的體驗來說...(本身的期待直沒有很高..所以也沒有很失望)..表現普普
以個人感覺比較特別的點來說,..就是..他的酒色,在傾斜某一個角度的視線下,會略帶一點紅色,這是其他我目前喝過的威士忌都沒有見到的..
波特桶帶來的果乾香氣淡淡的,而且很表面很短暫,不管是聞還是喝..都很容易被強烈的酒感壓過去..感覺普通..

口感來說偏辣..尾韻稍短

適合單純買醉..

註記:
後來看 蘇格蘭威士忌的WIKI, 有可能是因為 Starlaw Distiller 的酒廠分類是 穀物威士忌蒸餾廠Grain whisky distilleries, 格蘭登納GLEN TURNER 應該是副牌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