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智慧家庭 ◇04◇ 價格不到200元的智慧家具-易微聯Wifi智能插座

eWeLink WIFI Smart Plug

這個大概是我買的第二個易微聯產品...
但是是最沒有心理壓力的產品,

價格低,又免動手能力,

家具只要接插頭會自己開的產品都能用...

支援度又高,
不但本身自己的 eWelink App 就可以使用以外,

也支援 Google  Assistant & 天貓精靈 的語音控制...

Alexa & 小米音箱 據說也是完美支援





一開始買的時候,有點小猶豫,因為有賣家表示,一定要3孔插座才能使用,
但是我家就是沒有三孔的電源阿,第三孔的接地線也不是普通人在家裡隨便就可以搞出來的...
不過想想..1個200元..還算可以損失的範圍內..牙一咬就先買了..
事實證明,用三轉二的轉接頭後,也是可以正常運作..

剛拿到包裝的時候,一個正方形的小盒子...
裡面只有插座本體跟一小張摺起來的說明書,
另外一提..
現在3C產品的說明書字為啥都印的超級小,節省成本也不是這樣...
乾脆印一段網址給大家去看好了..

把插座翻過來看規格..非常好
AC100-240V 全電壓可用
只有支援2.4GHz的WiFi訊號

接上三轉二的轉接頭...
長按電源鍵5秒,
打開APP選擇快速配對後,
很快就配對完成

整個過程大概5分鐘...

這個東西的用途,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遠端控制的插座,可以從APP裡設定 定時開關,或者遠端遙控開關,(在外面用APP控制,在家可以用Google Home語音控制).
定時開關這邊,
APP提供了三種模式可以使用..
1.定時
就像字面很容易理解,可以設一個時間,當時間到了以後,他就會自動執行開或關的動作.
例如我裝在家裡AP上的時候
我就是設定 am 3.00 開  & am 3.10 關
用這樣來達到一個定時把AP重啟的功能..

2.延時
可以設定一個動作,一個延續時間
可以設定本次開啟後..持續幾分鐘後關閉

3.迴圈定時
就是設定在一個時間區段內,插座會供電多久的時間,
例如我設在 魚缸的加熱棒上面,就是設定
1小時 持續30分鐘

另外在單項產品設置那邊,有一個 點動的選項,可以設定每次開關(自動或手動)後,幾秒鐘後自動關閉,(0.5~3600秒)

整體來說..還算是滿意,
所以用了大約1個月後,我陸續又買了2個回來用..

如果說要挑幾個缺點來說,
第一就是體積,就算他應該是所以智慧插座最小的幾款來說,但是還是偏大,很容易佔到插座空間,緊密一點的延長線,有可能一次會佔掉3個..
但是,我搭配3轉2的轉接頭來使用的話..因為高度會增加,反而在一定的程度上會避開這種情形..

第二就是市面上常見主流的智慧插座,還會有 耗電計算的 功能,不過,
都已經是這個價格了..還要啥自行車阿...

另外,如果是要聯動 Google Home
在主畫面左上角的+按進去
+設定新裝置  /  Google 的合作夥伴  /  在帳戶列表裡找到 "eWwLink Smart Home"
然後 輸入帳號密碼 就可以聯動了
只需要設定一次,你以後的新 易微聯 產品,只要 原APP 連接完成,且有支援 Google Home 的話,就會自動更新連結,
在Google Home裡的名稱也可子自設,挺方便..

天貓精靈的部分
在 我家  /  +添加設備  /  照明電工  /  插座
裡面會有很多種插座的品牌,用搜尋的找到 ewelink , 隨便選一個設備進去
也是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連動了,
這邊有一個地方不一樣,也是我對天貓精靈最不爽的一個點
它的設備不能自己改名,他從原廠APP繼承過來的名子就是那樣,不給改
這樣有時候語音操作會有失誤,很煩

另外補充一個知識點,
如果你需要一個智能開關作定時的點動,但是需要在沒有WIFI網路的環境下,
你只要先在有WIFI的環境下,完成相關的設置, (時間/開關)
這樣再把插座移到無WIFI的環境下,
定時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的,差別只是沒辦法 遠端控制而已...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用天貓連動易微聯要輸入帳密時候,易微聯卻說沒這個帳號...是怎麼回事?單開易微聯卻正常使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