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

智慧家庭 ◇05◇ 智能延長線....白牌

說實在,在目前2019~2020年的台灣,能買到的智慧家居產品種類真的是不多,
遠不如對岸"京東/淘寶"那樣種類多元可選...不過跨境購物要很多門檻,我也一直沒下手...
話說19年12月初,我終於鼓起勇氣在蝦皮上詢問了一個帶購的賣家..
選定了3種商品請他代購,以下我買的 智慧型延長線是第一種,
電源延長線,這東西在對岸叫做排插,而跟我們使用規格相同的是110v美規的..
這在茫茫淘寶海中要慎選,才不會千里迢迢地買回來,結果不能用或是要加笨重的轉接頭..

這東西到貨的時候長這樣...
用簡單紙盒包裝....隨機附贈用顯微鏡才看的到的中文說明,本體結構扎實,賣相還不錯..
不過,竟然跟我下標的時候竟然長得不一樣...這...
代購的...如果功能正常我就不計較了...

開始配對...這東西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感覺以為他是 eWelink 的產品,連了很久APP都連不上去,用盡了各種連線手段,自動模式,兼容(AP)模式,試了好幾天都不成功,以為是eWelink它們的server有問題,
於是,隨手拿一個新的 小圓智能插座來連看看....沃槽...竟然秒連

這時發現不對...上網看原購買連結...沒有標註廠牌...Tiny說明書上的QRcode掃描失敗..
但我就懷疑這貨是塗鴉科技的...
上Play商店搜尋 塗鴉科技..裝一個 塗鴉智能APP 來試試...

秒裝...

人生第一個 塗鴉智能 產品入手!! 手機上又要多裝一個 APP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用了幾天,來說說心得
塗鴉智能APP,這APP比ewlink的APP就先進多了..
這條智能延長線4+1都可以分開用APP控制, (4個110V插座+USB插座),排程跟定時都沒問題,
個人認為介面也是較為美觀,

另外,有一個小驚喜
在 塗鴉智能APP 你可以為每一個插座單位命名,
這個名子會繼承到 "Google Home & 天貓精靈App"裡面
完美了克服了 天貓精靈不能更改設備名稱的這個致命缺陷..







後記:
智能延長線這貨台灣不是買不到,但是,隨便就是3-4倍的價格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