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微開喝 ◇04◇ 格蘭菲迪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

格蘭菲迪 1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

格蘭菲迪Glenfiddich / 斯貝賽SpySide / 18yo / 西班牙歐羅洛索(Oloroso)雪莉桶

這支酒,說來很有趣,從2018年底開始小喝威士忌開始,一直都在想下一罐要買什麼?
然後年底清理倉庫的時候,竟然有發現2010年的酒類禮盒?
都已經忘記是誰送的,依稀的印象應該是尾牙抽獎之類的來源..
之前也沒有喝酒興趣,禮盒包得好好的,堆在倉庫今天終於重見天日..

上網查了一下售價,原價2100..零售價大約在1700-1800間,大概是我目前開喝後最貴的威士忌..

瓶身外觀

剛拿上手,格蘭菲迪標誌性的三角形瓶身的辨識度真的很大,應該是深咖啡色微透明的酒瓶,讓人沒辦法直接從外觀確認酒液的顏色,
撕開瓶封..拔開軟木塞..啵的一聲..真是悅耳..

純飲

對我來說..第一次喝這種高價酒,又是單一純麥,純飲是對他的第一種尊重...
一開始就氣味來說,酒精味不會很重,麥芽跟果乾的香味也很明顯,第一印象算是不錯..
剛入喉辣味也不明顯,酒體飽滿度也夠,入喉後的尾韻也還可以接受
第一次可以慢慢的品飲完一小杯,約30ml的份量
感覺不錯

加冰

體驗過純飲,接下來就是冰箱中的圓形冰球放進rock杯中,裝逼一下
一樣是30ml的容量,
加冰後的感覺,入口的刺激味稍降,更容易品飲的感覺,

兌氣水

我個人覺得,我目前的程度,大概最適合就是這種喝法
30ml的威士忌加入冰球後,再勾兌30ml的7喜,
整體來說,還沒有破壞酒體的圓潤,但是酒味中令人厭惡的刺激味幾乎完全消除,
但又不像喝HIGHBALL那種有點像在喝啤酒或是汽水的感覺,
不知不覺喝了2杯,微醺正好
第二杯我還加入了老婆買的原味芒果乾,感覺也很棒!!

小結

整體來說,我對這支酒很滿意,
就我的木鼻來說,香氣略遜第一隻的裸雀-初次雪莉桶
但是入喉中的變化層次比較多,
大勝我上一支的 黑牌-雪莉桶風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