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

微開喝 ◇12◇ 格蘭傑經典1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

Glenmorangie Original 10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
高地區 / 波本桶 / 單一純麥 / 10年

前幾天跟酒界前輩聊天,其中談到波本桶威士忌的花香味,也提到了個人體驗<南投酒廠的波本花香>令人失望的經驗,更懷疑自己的鼻子是不是所謂的木鼻..前輩建議我應該去買瓶格蘭傑來試試看什麼是傳說中的花香調....
更建議我不用買太貴的,買瓶10年的就很清楚明顯了..

隔幾天,經過酒專,問問看多少錢,疑..NT.680-...
這瓶可是單一純麥的阿...比調和威士忌大路貨約翰走路黑牌還便宜,所以我毫不猶豫就買回家了...



開箱階段,把酒瓶從紙盒中拿出,金黃色的酒液,搭配金色配色的酒標,滿滿的金喜喜的FU...令人感到滿意..

打開瓶塞,初聞,這就是傳說中的花香調嗎?
花香,不只是花香,我個人認為應該說是花蜜香,

不是那種很甜的蜂蜜香..而是新鮮的花..花香味中帶點微酸的花蜜香,

再次體驗到明確喜歡的風味,真是令人開心..
心情都好了起來.

入口第一口的感覺,辣..很辣...好辣...
果然是標準波本桶特色..
在尾端又帶了一點點的甜味...
個人覺得不明顯..

整體來說,..我個人還是蠻喜歡這支酒的,
聞香氣大於喝進口中的感覺..
不過..這麼辣的酒拿來調 HIGH BALL 也是不錯的選擇.
售價又不高, 感覺很值得.

這次也算有點意外,本來花香調的再體驗,我本來是預定買 "歐肯特軒-美國桶"來體驗的,畢竟低地區的酒廠還沒有喝過.但是經由這次前輩介紹的好酒-格蘭傑10年,也讓我體會到了屬於花香的氣味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