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

微開喝 ◇13◇ 金賓雙桶熟成波本威士忌

Jim Beam Double Oak
波本威士忌 / 無年份

雖然以本人目前的體驗來說...是比較偏向喜歡喝 雪莉桶 威士忌的..
但是..在喝了好幾次波本桶的威士忌,也知道波本桶其實才算是威士忌品項的大宗.
大概有了解過波本桶威士忌的風味與調性,
所以這次直接找 波本威士忌 來喝看看,

本來在考慮買最入門的 金賓白牌來體驗...畢竟入門款最便宜,
但是發現樓下雜貨店賣的 金賓雙桶竟然比我常買的酒專還便宜,
為了省一點小錢(結果花了更多),與更加方便的入手,於是本次開瓶就選了這款

金賓雙桶熟成


這隻號稱經過 雙桶熟成 的波本威士忌,從開瓶的氣味開始,就帶給我跟 蘇格蘭威士忌 大大不同的感覺..
一開始的香氣就是很重很清新明顯的木質味,後面會出現可能是玉米還是其他穀類的風味,與一般波本桶威士忌強調的 香草/花香 調性有很大的不同...

唯一比較相同的大概就是很的口感,很辣,有夠辣,有多辣?
應該比上一支"格蘭傑10年"還辣上許多,可以喝出屬於美洲大陸的粗曠風味.

入喉後的尾韻,就是很純粹強烈的 木質尾韻, 跟 之前喝的 "布萊迪 經典大麥",但是濃厚許多.

喝完感想,雖然不是說很喜歡,但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酒種,帶來完全不同的風味體驗,整體上來說,我還是滿意的..

畢竟他的包裝上就寫明了
Intense in Flavor . Smooth in Taste



有一個小小的驚喜部分
他的瓶蓋
在還沒打開瓶口封膜之前,從瓶口形狀來看..我一直為他會是用軟木塞的瓶塞.

拆開封膜後才發現是用 塑膠的選轉瓶蓋.

算是稍稍出乎我意料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