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智慧家庭 ◇03◇ 天貓精靈與無線按鈕

最近一直在等Google中文化...
之前說有小道消息10/15會釋出,結果10/15只是預告
現在最新的 乳摸 是說 11月底...我們市井小民只能繼續等...

在等的過程..家裡的門鈴壞掉了...
我就開始看 門鈴式攝像頭 的文章,看看要不要一次到頂...
發現支持Google Home的選擇不太多,而且有些竟然還要月租費..
像是: 這個看似符合需求 ,可是也是偏貴

無意間,讓我看到一篇天貓精靈的介紹文(廣告)
於是,他就出現在我家了

這次我除了天貓精靈本體外,也一併購買了2個無線按鈕,
這個無線按鈕我本來以為是像開箱文那個"按",可是到貨的東西並不樣..
除了外型以外,最大的差異就是只付2張造型貼紙..
使用起來應該都是一樣的...

來說說心得
1.音質-普通,500多的WIFI藍芽喇叭你要有多好的音質,我不敢相信...
2.中文語音支持,整體上來說還不錯玩,

  • 反應有點慢,有時問個問題可能會LAG 5秒左右,好像以為他沒接收到,要再次發問的時候,回應才來..
  • 有點話癆,問個問題,回答前還會刷一波存在感..
  • 語音辨識率來說應該有 80%成功率


3.既有設備連結

  • 易微連設備插座開關,全部皆有連線成功
  • YeeLight 燈泡,登入小米帳號後,沒有項目連結,挺意外..
  • Samsung TV 無發現可連接接口
  • 無線按鈕開關連線正常使用 (一個當門鈴,一個控制陽台燈)
4.無線按鈕開關


在天貓精靈APP中,他可以設定的模式有如左邊截圖
的門鈴/開關/個性場景/...等6項

比較直覺使用的就是門鈴&按鈕

設定為門鈴以後,可以選擇 短按 / 長按&雙擊 等2種觸發動作
分別可以選定一種門鈴聲

設定為按鈕以後,可以選擇 1.短按   2.長按   3.雙擊 等3種觸發動作
我是設定 1.短按-開燈  2.長按 關燈 3.雙擊 關燈
藉以控制陽台燈的 無線開關 (ewelink Sonoff Basic)


天貓精靈整體來說,尚稱滿意
無線按鈕開關很方便,但是 Google Home似乎沒有類似的產品現世!?

PS. YeeLight 燈泡無法連接我想應該是我註冊是用 新加坡SERVER的關係

#2020.01 update
最近問話的反應度..已經慢到了一個極限..
問了30秒左右...然後回答 說沒聽清楚你說什麼 !?
傻眼貓咪..

還好門鈴這種簡單的應用...還正常
偶爾有會無法連接 智慧家電的狀況...等幾小時後就會自動排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