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

微開喝 ◇15◇ 英國勞德老爺Oloroso雪莉桶蘇格蘭威士忌

Lauders Oloroso Cask Scotch Whisky
調和威士忌/Oloroso雪莉桶/無年份


這支酒,是跟著上一支"格蘭登那雙桶"一起入手的,主因也是看了那篇 酒誌 的介紹
雖然說一起買...但是我也是等到 格蘭登納喝完後才開瓶這隻的..

心中其實對這隻調和威士忌沒有太多期待,想說就算是雪莉桶又如何..
大概也就是 JW 黑雪莉 那樣表現吧..
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...

上網查了一下..似乎只有 橡木桶 有賣,價格也不貴,所以跑去買隻來體驗,
入手價應該是 690~橡木桶現在似乎是漲價了...

從外包裝的紙盒來看,仿皮紋的質感還不錯,但是邊角有白色的微裂痕,質感掉了一波,
不過這種平價酒我不計較!!

一開始,我對這種平價酒都不怎麼在意,反正他只要買醉的最基本功能達到了,其他我就不太介意
剛開瓶的時候,看酒色,帶有雪莉桶風格的略深酒色,嗅聞就是撲鼻的酒精味,雪莉桶傳說中的乾果味,隱藏在很後面,很容易忽略...
小口的喝下去也是慢慢的嗆辣味,只能說正常發揮..
but..
在開瓶後 , 陸陸續續的每日小喝, 一直沒有在意這支酒文喝的感覺的狀況下..
有一天(約2周),在酒快見瓶底的時候, ....突然整個感覺大翻盤..

可能是因為開瓶了一段日子,強烈的酒味散去,
琥珀色的舊色依舊,雪莉桶帶來的果香變得更明顯,剛入口的嗆辣變成香甜..
真的是香甜,這大概是我快一年來喝了1X隻威士忌後,真正從舌尖感受到甜味.!!
超棒的...

感受大加分!!

可惜我到了酒液見底的時候才發現他的美好...

後來我為了驗證他是否真的如此美好,還是我短時間的錯覺,
在19年11月初我又去入手了一瓶,這次就用著比較嚴謹的心態面對他,
剛開瓶後的感覺類似,
大約開瓶一周後,就能逐漸顯露出香甜的本質!!

感覺, CP值爆棚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