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

智慧家庭 ◇06◇ 易微聯WIFI智能防盜門磁感應器

這個是我上一波在淘寶代購的第2項商品...
先快速地說結論...
此商品目前沒有支援 Google Assistant / 天貓精靈 / IFTTT,
所以其感應連動也都只有在其易微聯APP中所連結的設備,
可以與其他廠牌設便連動的機率=0,不是很建議購買..

我為啥會買這個商品,主要原因是看到"小米供應鏈/生活圈"已經有很齊全的商品,但是此類商品在其他的智慧家居品牌中,幾乎都沒有,更別說引進到台灣..
淘寶上..搜尋到這個設備,有點興奮...且價格也不高..支援藍芽/WIFI配網..
我沒有猶豫太久,就加入了代購名單...

在我原本心中預設的情境是,
門磁裝在住家對外的大門上,如果在深夜的時段有人開門進出的話,可以搭配安裝在附近的天貓精靈發出語音警示,及控制智慧燈源開啟..
But,沒有支援其他第三方的設備聯動,就代表我的希望已經落空..
畢竟, 目前易微聯本身沒有推出可以主動發出警告聲的設備,如藍芽喇叭智慧音箱


這東西收到的時候,比我收到上一個商品"電源排插還要傻眼"..
因為收到的品項只有一個純白小紙盒,沒有標示產品廠牌型號,
盒內僅有門磁感應器本體,連最基本的Tiny說明書也沒有,連聯網設定教程都沒有,一整個傻眼...


沒有說明書,就自己土炮讓他配網,反正本體也就一個實體按鍵,跟其他設備一樣..

長按按鍵數秒,本體LED燈閃爍進入配網模式..

沿著幾種配網模式一路測試下去,

在第5個 "藍芽配網" 那裏連線成功..







APP 配網完成後,第一頁可以看到電池電量顯示及門磁閉合狀態

也可以看見門磁開合的歷史紀錄
大約可以記錄三天約50筆的開合時間紀錄




至於要與設備聯動時,要在情境設定頁面,設定場景功能

如果有買的,稍微嘗試一下就可以

沒有很艱難




後記
如果有看到這邊,還想要買類似商品的人,可以看這邊,
這個Tuya商品的支援項目寫得較詳細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